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订的英短幼猫收到的是残疾土猫 私下交易维权希望渺茫

发布时间:2023-12-11 17:15:17

订的英短幼猫收到的是残疾土猫 私下交易维权希望渺茫

李女士实际收到的猫与视频猫有明显差异。(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11日讯(记者 谷正原)近日,市民李女士在淘宝网上搜索宠物猫信息时,发现一家名为仙女猫布偶基地的新店售出68笔订单,5星好评率达到100%,在与客服简单交流后,她马上添加了卖家的微信。经过沟通,李女士以1520元的价格买下了两只英短幼猫。但是卖家给李女士邮寄的宠物猫和其提供的视频完全不符,意识到被骗的李女士随即找到商家沟通协商,但对方坚称没有发错。信网在采访中了解到,淘宝平台实际上是不允许活体动物交易的,这也是商家要求消费者转到其他渠道付款的原因。

订的英短幼猫收到的是残疾土猫 私下交易维权希望渺茫

涉事店铺。(来源:受访者)

微信发小视频选猫 商家拒绝平台交易

市民李女士喜爱宠物,11月29日她在淘宝网上搜索宠物猫信息时,发现一家名为仙女猫布偶基地的店铺。平台显示,该店共售出68笔订单,5星好评率达到100%。虽然是新店,但卖家保证售出的都是纯种“赛级”宠物猫,有血统证书,在与客服简单交流后,对方提出在微信上交谈。李女士就添加了对方微信好友,通过视频选定了两只橘白花色的英国短毛猫幼崽。

确定了宠物猫的品种和价格后,卖家要求李女士直接将1000元买猫钱直接转到其银行账户。李女士将现金转出后,对方又称需要再付520元检疫费,并表示“这个检疫费是托运公司收的,咱们家跟托运长期合作才能拿到如此优惠的价格。”随后,李女士再次按指示进行付款。

订的英短幼猫收到的是残疾土猫 私下交易维权希望渺茫

李女士银行转账记录。(来源:受访者)

货不对板 商家寄来残疾土猫

在等待过程中,李女士再三和商家确认过宠物猫信息,商家的答复是十分肯定的,给李女士发的就是视频中看到的小猫,疫苗及驱虫都已做好。12月2日,李女士满怀期待前往快递站领取小猫,却发现快递站只有一只橘白花色的田园猫,也就是大家俗称的土猫,经过核对,这就是商家发来的“赛级橘白幼猫"。

李女士发现问题后,立即与商家进行联系,得到的答复却令人十分气愤。对方称:“只是猫大了一点,这是一个品种的,可能饲养员给你们发了一只偏大点的过去,你们那边太冷了,怕(幼猫)不好养。”虽然收到的猫跟自己购买的并不是同一只,但生命是无辜的,李女士马上带着收到的土猫来到了宠物医院,经医师检查,这只猫的年龄在两岁以上,没有接种过疫苗,并且腿部有残疾无法正常行走。“宠物医师告诉我,商家就是随便在路边抓了一只行动缓慢的流浪猫寄给我。”李女士说。

订的英短幼猫收到的是残疾土猫 私下交易维权希望渺茫

李女士与商家沟通记录。(来源:受访者)

缺少关键信息 消费者维权希望渺茫

信网联系淘宝平台了解到,平台是禁止活体动物销售的,这也是商家要求李女士转到微信交易和付款的原因。平台客服表示,如果有消费者发现商户销售活体动物,可以直接向平台举报,平台查实后会直接关闭店铺。但由于这一次李女士是与商家私下交易,该平台并不能对商家进行相关处理。于是李女士又到公安机关报案,但得到的答复是货不对板属于经济纠纷,而且现在无法掌握该商家所在具体城市,甚至李女士连对方的电话号都没有,警方缺少开展调查的关键信息。此后,李女士多次向对方索要地址和电话,对方只答复线下门店位于鞍山市。

12月7日,信网以购买者身份添加了对方微信,对方明确表示不能微信收款,也不能走平台交易。既然不能从平台交易,那么店内68条5星好评是从何而来?对方答复:“上门自提,可以通过淘宝付款,这些都是线下的顾客,在淘宝上下的单,无需发货。”随后,信网表明自己目前就在鞍山市,但对方却回复:“鞍山市在哪个省?我们的门店在武汉。”可在淘宝平台上,商家的发货地又显示为“北京”。

李女士表示,眼下自己维权成功的希望已经十分渺茫了,现在就想通过媒体,讲述自己的受骗经历,以防更多购买者上当受骗。针对这类情况,警方提醒,买宠物时一定要时刻保持警惕,最好到正规的宠物交易市场或宠物店购买。如果想要网购,尽量选择货到付款的商家,或者通过正规的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交易,不要轻信卖家的一面之词,交易时一定要小心谨慎。

订的英短幼猫收到的是残疾土猫 私下交易维权希望渺茫

商家门店所在地“飘忽不定”。(来源:信网 记者 谷正原)

  • 上一篇:下单三件商品只收到两件 苏泊尔厨电直营店还说给好评有红包
  • 下一篇:佳沃印成“住沃” 这批正品榴莲肉变“山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