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即墨区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冬日大棚农事忙

发布时间:2023-12-13 19:14:16

菜农在温室大棚内采摘彩椒(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菜农在温室大棚内采摘彩椒(来源:即墨区委宣传部)

信网12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涛 记者 谷正原)虽已入冬,但眼下的青岛市即墨区温室大棚里处处都是春意盎然的景象,各类蔬菜长势喜人。菜农们每天都忙着进行冬种、冬管、冬收及日常管护等工作,设施农业已经成为冬季增收的主打产业。

室外寒风凛冽,然而,即墨区设施农业大棚内却是春意盎然、满眼生机。一个个勤劳忙碌的身影,在绿茵茵的大棚里绘出一幅冬日农忙新图景。12月13日内,走进在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上泊村的青岛诚一果蔬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大棚内,油菜鲜翠欲滴,黄瓜、西红柿挂满藤蔓……菜农们正忙着采摘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青岛诚一果蔬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董事长董亮董亮告诉记者,“现在虽然进入冬季,但我们这里依旧是一片繁忙景象。菜农们进行冬种、冬收等工作,为元旦、春节的蔬菜市场做准备。” 目前,合作社共有60个大棚、10个智慧农业大棚投入使用并生产,种植的农产品极大地满足了本地市场及周边地区市场供应需求。

近年来,青岛市即墨区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鼓励农民成立蔬菜种植合作社,扩大绿色蔬菜种植规模,全区建设有蔬菜生产基地100多个,蔬菜播种面积17万亩,设施蔬菜面积6.6万亩,产品销售以青岛本地批发市场为主,部分外销和出口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地区,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 上一篇:加大小微主体扶持 青岛举行 “政校携手益小微”启动仪式
  • 下一篇:青岛将迎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 15日白天有雨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