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省城不增开永安殡仪馆公交祭扫专线

发布时间:2016-04-03 14:08:35

本报讯 3月31日,太原公交集团公司传来消息,因省城多条道路施工,今年清明节将不增开原胜利桥东至永安殡仪馆的祭扫专线,保留南宫至双塔寺烈士陵园和龙山街口至龙山殡仪馆的两条专线。
太原公交集团公司运调处处长刘晖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的祭奠出行高峰时间为4月2日、3日、4日上午7:00—11:30。由于解放路地铁二号线施工,尖草坪立交桥全封闭拆除,以及卧虎山路快速化改造施工,致使公交车无法从解放北路通行恒山路,而永安殡仪馆附近的新店街道路狭窄,公交车无法掉头。因此,太原公交集团公司决定今年不增开原胜利桥东至永安殡仪馆的公交祭扫专线。刘晖表示,修完路后该专线将恢复,今年祭扫,市民可以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永安殡仪馆。
今年清明节期间,保留的南宫至双塔寺烈士陵园公交祭扫专线,共设站8处,分别是南宫、大南门、青年路口、并州饭店、广场、火车站、新郝庄、双塔寺烈士陵园。配车15辆,线路长度6.4公里,车距5分钟,首末班时间为早7时至11时30分。由于永祚西街尚未施工完毕,该专线公交车行驶路线由原来的双塔北路进永祚西街出,变为进出都走双塔北路,请市民注意上下车地点。另外,原设在双塔寺的停车场,因修路暂停使用,812路、820路、820支路、873路四条公交线的终点站改设在火车站东广场。乘坐这四条线路去双塔寺烈士陵园祭扫的市民,可以在朝阳街双塔北路口下车,然后转乘公交祭扫专线或步行前往。
旧晋祠路龙山街口至龙山殡仪馆公交祭扫专线,配车2辆,线路长度2.5公里,车距10-12分钟,运营时间为早7时至11时30分。在清明节期间,去往龙山殡仪馆、黄坡烈士陵园两处祭奠场所的公交线路308路和402路正常通行,同时,太原公交集团公司将根据客流量对其实行缩短车距、增车加趟,所增趟数全部加在上午祭扫高峰期。前去龙山殡仪馆祭扫的市民,可以乘坐308路公交,在乱石滩站下车后,到旧晋祠路龙山街口乘坐公交祭扫专线到达。
以上公交祭扫专线票价设定,均按照太原市物价局票价政策执行投币价每人次1元制,成人公交卡5折优惠,学生公交卡2.5折优惠。
广大市民需注意,用于祭扫专线的所有公交车,太原公交集团公司将统一在车辆左前风挡仪表盘前放置规格为220mm× 600mm的行车标志牌,上面标有蓝底白字的“清明节公交祭奠专线”和线路起止点名称,并会在停靠站点设立公交祭扫专线站牌,以方便乘客识别。(苏鑫波)

  • 上一篇:太原南站多措并举确保旅客顺利出行
  • 下一篇:16年间太原市遗体捐献登记者62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