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为“客户”刷机 4名嫌疑人被刑拘

发布时间:2016-04-12 18:23:45

  娱乐吧消息 据淮北新闻网报道,他们从事的,是盗窃、“洗白”、转手智能手机利益链条最肮脏,也是最关键的一步。4月11日,记者从濉溪县公安局获悉,因涉嫌非法窃取计算机信息罪,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刑事拘留。

如今,智能手机技术的发展,几乎已经到了完美的地步:不少手机支持设置用户的账号,即使手机忘在哪或者丢失,也可以通过登录电脑网址,锁定并查找到手机所处的地址。那么,问题来了:有些智能手机明明有这项功能,并且也按照要求进行了相应设置,为什么还是找不回来?

“注意安全,以最快的速度控制住嫌疑人后,注意保护现场的证据。”4月6日,在濉溪县城某小区的一楼,濉溪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布置好抓捕战术,而他们的目标,是一个出租房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这4名犯罪嫌疑人的主要工作,是上网联系潜在的“客户”,收取对方一定的钱财后,彻底重置手机信息,也就是俗称的刷机。而这些“客户”,很可能就是游走于大街小巷内的扒手。如果不能彻底刷机,对扒手来说,这些盗窃来的手机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所以,这是整个利益链条最肮脏的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

因准备充分、执行到位,当日,这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民警当场控制,无一人漏网。目前,他们已被刑事拘留并移交给浙江温州警方。警方提醒,经过犯罪分子的“洗白”后,这些智能手机的失主就是登录自己的账号后,也无法查到相关信息。在妥善保管好手机的同时,机主还应要留个心眼、不怕麻烦,设置的ID账号尽量复杂些。如遇丢失或失窃,还应尽快报警求助。

  • 上一篇:无业青年冒充民警骗财骗色
  • 下一篇:嫌上菜太慢 婚宴变成全武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