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日本熊本灾区盗贼横行 熊本县称要增加便衣警察人数

发布时间:2016-04-19 06:00:03

【环球时报赴日本特派记者 邢晓婧】日本熊本县发生强烈地震,灾区损失惨重,却给盗贼可乘之机。18日,熊本县表示要增加便衣警察人数,保障灾民财产安全。

《环球时报》记者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赶赴灾区。受灾地区益城町的一名男性居民1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灾区入室盗窃现象十分严重。盗贼挂着伪造的记者证搜集信息,还有人伪装成警察或调查人员,明目张胆地进进出出。更有甚者,索性扮成搬家公司工作人员,直接搬东西装车。这名男子说:“灾区形迹可疑的人最近特别多。”

《环球时报》记者在灾区采访时注意到,警察经常进出受灾房屋,进行相关调查工作,孰真孰假,一般民众确实难以分辨。日本警察厅的信息显示,16日至17日,共接到约20起入室盗窃案报警信息,均发生在以熊本市为中心的受灾地区。多数灾民离开房屋外出避难,给了这些盗贼可乘之机。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在灾区活动的盗贼大多是团伙作案,当地警察呼吁居民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目前,熊本县警察局增设24小时警车巡逻,提高警戒力度。日本TBS电视台报道说,日本警察因忙于救人,尚未能确认实际伤亡情况。

  • 上一篇:地中海的新悲剧:非洲400难民或葬身“死亡之海”
  • 下一篇:《环球时报》记者在中国海军成立67周年前夕远赴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