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日本熊本县灾区窃案频发 连续强震死亡总人数升至43人

发布时间:2016-04-19 08:07:4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熊本县警方4月18日透露,在遭遇连续强烈地震重创的日本九州地区熊本县灾区,在外避难的住家空房接连被盗。县警在加强警戒的同时,呼吁“外出避难时要锁好门”。此外,熊本县18日表示,熊本地震死亡总人数增至43人。

据日本共同社4月18日透露,自14日晚地震发生至18日早7点,熊本县警接到6起被窃报告,分别是熊本市3起、大津町2起和益城町1起,共计8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万元)现金、贵金属、存折以及平板电脑被盗。

据目击者透露,盗贼挂着伪造的记者证搜集信息,还有人伪装成警察或调查人员,明目张胆地进进出出。更有甚者,索性扮成搬家公司工作人员,直接搬东西装车。这名男子说:“灾区形迹可疑的人最近特别多。”

在熊本市的一处公寓内,住户发现走道内有2名可疑男子,遂以涉嫌非法侵入建筑物为由报警。

18日晚,在南阿苏村也有一名女住户向当地灾害对策总部报告“家里衣柜的衣服被偷”,要求加强巡逻。

据称,在熊本县灾区活动的盗贼大多是团伙作案,当地警方呼吁居民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以防丢失。目前,熊本县警察局增设24小时警车巡逻,并增加便衣警察人数,提高警戒力度,保障灾民财产安全。

 

  • 上一篇:荷兰王后大衣在德掀波澜 装饰物被指形似纳粹党徽(图)
  • 下一篇:日苏战俘收容所协议缔结25周年 日方呼吁揭开历史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