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印尼担忧印菲交界海域海盗猖獗成为“第二个索马里”

发布时间:2016-04-22 13:38:0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4月21日报道,印尼海域一系列绑架事件已引起了东南亚国家的警戒。印度尼西亚安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21日表示,如不加强印菲交界海域安保,这条繁忙运输航线上的海盗活动将达到在索马里海域的海盗猖獗程度。

据报道,分析师表示,该海域是重要的运输动脉,每年能够运输价值400亿美元的货物。从印度洋驶来的满载的超大型油轮都经过该航道,这些满载的超大型油轮无法驶过拥挤的马六甲海峡水道。

据悉,共有18名印尼和马来西亚公民在菲律宾水域沿线的拖船上在三次独立的袭击中所俘虏,人们怀疑劫持人质的团伙组织与菲律宾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有联系,该组织涉嫌与基地组织有关联。阿布沙耶夫组织因绑架、斩首、制造爆炸袭击和敲诈勒索等行为而被人们所熟悉。他们要求用110万美元赎金来交换印尼船员。

报道称,印尼安全部长卢胡特•潘查伊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希望看到绑架事件发生的菲律宾南部海域苏禄海成为第二个索马里。在过去的几年中,索马里海岸附近的海盗已经大幅度的减少了,主要是由于航运公司雇佣的私人公司和国际军舰的存在。

潘查伊坦称,马来西亚和菲律宾的外交部长将在雅加达会见印尼外长,共同商讨“联合巡逻以确保从印尼到菲律宾的航道安全”的可能性。但他没有告知会议的具体日期。潘查伊坦补充说马来西亚、菲律宾和印尼三国的军队长官也将于5月3日在雅加达会面。21日印尼安全与交通部门的官员会面,讨论在该地区加强安保。(实习编译:马帆 审稿:牟延晨)

 

  • 上一篇:中韩企业签署框架协议 拟联手在华建智慧城市
  • 下一篇:美军方回应“抗议中国军机南海救人”言论:西方媒体炒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