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启动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6 09:52:17

记者昨日从市综治办获悉,5月是全巿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主旨是“共建平安大连·共享平安成果”。宣传月期间,广大市民可通过关注“平安大连”微信公众平台,参加“我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谏一言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我市还将组织开展“综治网格红人”集中宣传、“围观平安辽宁”活动以及“十佳禁毒工作示范街镇”评选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去年全市综治聚焦保稳定、促振兴,坚持法治引领,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着力推进以星级平安居住小区为龙头的平安创建活动,全市命案发案连续九年下降。我巿切实把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纳入城市治理现代化,推动民生服务体系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融合发展,形成了防范打击违法犯罪的“天罗地网”,有效保证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2015年9月,中央政法委、中央综治委、公安部在我市联合召开“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交流推广平安大连建设经验,“大连经验”在全国迅速叫响。

今年,全市平安建设将牢牢把握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围绕防控风险、服务发展主题,在更高起点统筹设计“十三五”期间全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发展建设规划,全面启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速推进综治信息化进程,发展壮大平安志愿者队伍等群众化力量,全市形成以综治中心为枢纽,以信息网络为纽带,打、防、控、管、教、建、服一体化高效运转的综治工作新模式。

  • 上一篇:大连市安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检查防治职业病
  • 下一篇:狂风肆虐 鞍山千树“竞折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