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合肥举行“文明出行 规范停车”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07 09:31:46

为规范停车,抵制黑收费,5月6日上午,城泊公司联合庐阳区城管局和交警大队街道等部门在庐阳区举办了“文明出行规范停车”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印制的一万余份《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问题解析》免费发放给广大驾驶员,提醒市民自觉抵制黑收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合肥举行“文明出行 规范停车”宣传活动

城泊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玉萍介绍,合肥市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主要利用经济杠杆来调节交通需求,以达到合理利用路边停车资源、规范停车秩序、促进道路循环通畅,缓解道路交通拥堵的目的。“通过收费促使车主尽量缩短停车时间,一方面提高停车位的周转率,另一方面将车辆引流至附近专业停车场,从而提高整个合肥城市公共停车资源的利用率,引导车主有序停车,疏导交通,缓解‘停车难’。”张玉萍说。

据悉,实施路边临时停车收费管理,是国内外大城市治理交通拥堵的做法之一,合肥也早在2009年12月就颁布了《合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其中明确规定机动车在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路段及收费时间内停放的,应当按规定缴纳停车费。

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车主,正规的停车位均具有泊位编号、公示牌及专用打印发票等标识,“收费员都是统一着装,非常好辨认”,收费员王英丽说,“正规的合肥城泊收费员都穿有印有“合肥城泊”字样的统一制服,戴小红帽,背小黑包,手持POS机,并会在缴费后第一时间出具收费单。我们提醒车主在驶入驶出时,主动向收费员索要凭证及发票,如果遭遇黑收费,市民可拨打110电话报警进行维权。”

另外,为方便市民寻找车位,缴纳停车费,城泊公司还推出了“合肥停车”APP,通过手机应用,市民不仅可以快速查询到全市路边临时停车位的空闲数量、具体位置和收费标准等详细信息,还可以通过路线导航快捷抵达目的地,同时也可在线缴纳、补缴停车费。

  • 上一篇:20万抗高血压药品支持金寨健康扶贫工作
  • 下一篇:外出一小时 床垫下五万现金不见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