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河南要建静脉产业园 让垃圾变废为宝

发布时间:2016-05-17 11:38:35

河南商报讯(记者宋晓珊)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静脉产业园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所谓静脉产业,即运用先进技术,将生产和消费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转化为可重新利用的资源和产品,实现资源化和再生利用。

《意见》提出了河南静脉产业园建设的目标:到2020年,以废金属、废塑料、报废机动车、废旧机电、废旧电器电子为主的“城市矿产”开发利用水平明显提升,以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物为主的城镇低值废弃物的集聚化、规模化处理能力明显增强,与新型城镇化进程相适应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基本形成,全省建成一批模式可复制、可推广的静脉产业示范园,实现迅猛发展。

  • 上一篇:【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73家豫企交出 A股“成绩单” 双汇发展最赚钱
  • 下一篇:河南出台意见 农民工申请法律援助不再查经济困难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