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西新闻

被告人庭审中突然晕倒 干警及时施救转危为安

发布时间:2016-05-20 12:06:06

河池网讯(记者 沈应佳 通讯员 王豫)“谢谢你们救了我一命!”5月16日,金城江区人民法院在公开审理一起盗伐林木案时,被告人谢某突发疾病,晕倒在法庭上。主审法官和值庭法警果断处置,及时采取紧急救护措施,谢某转危为安,最终庭审得以顺利进行。

当天庭审进入到辩论阶段时,坐在被告席上的谢某因情绪激动,突然晕倒不省人事。

看到此情况,审判长立即宣布休庭并启动应急预案,值庭法警则迅速将谢某抬至座椅侧躺,并对被告人实施掐按穴位、按摩手脚等措施。两三分钟后,谢某苏醒过来,逐渐恢复意识。

同时,主审法官也与看守所法医取得联系,得知谢某有昏厥病史,遂在法医指导下让其服用药品。数分钟后,谢某脸色好转并能清晰与人交流,其表示可以继续开庭,法官根据被告人的身体状况恢复庭审。

庭审结束后,该院法警大队周密部署还押警力,将谢某安全还押至看守所。

  • 上一篇:河池无私医生捐献器官救治5人
  • 下一篇:疑人与妻走得太近 男子怒火中烧挥刀捅死邻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