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鞍山:帮朋友调车头 男子酒驾被抓

发布时间:2016-05-21 00:02:04

朋友举办生日宴会,一名持有摩托车驾驶证的男子喝酒后,“好心”帮一起吃饭的“微面”司机把车调头,好方便过一会儿大家一起走,结果被民警抓获。昨天,交警稽查大队办案民警介绍了案件的经过。

近日,交警稽查大队民警到千山东路千山风景区一带执勤。民警们在眼矿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微型面包车,车身前后晃动,而且车头冲向马路沿石后,再也不动了。种种迹象表明,驾驶员不像是经过训练的人。于是民警走过去查看情况,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在车里,车里还放着音乐。民警问他怎么回事,男子说,他不会倒车,正在等朋友来。民警闻到酒味儿,问他是否喝酒了,男子说喝了。

原来,男子和几名河南老乡在一起庆祝生日。席间,开车的司机到车里取生日蛋糕,然后把车钥匙放在了宴席的桌子上。男子没和司机打招呼,悄悄地把车钥匙拿走,想把车辆调个头,好等大家出来时,上车方便走。谁知,他把车开向马路沿石后,想倒车,却无法倒车。原来,这辆车的倒挡位设计比较特殊,需要驾驶员按下倒挡把柄,才能倒车。男子没有驾驶证,也不熟悉车辆倒挡,因此无法倒车,只好在车里听音乐,等大家出来,没想到却遇到民警。后经检测,男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酒精含量为40毫克,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民警调查发现,男子持有三轮摩托车驾驶证,无小型车驾驶证,属于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车辆,还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最后,民警给予男子合并罚款3000元钱,驾驶证一次记12分,暂扣六个月的处罚。

  • 上一篇:沈阳:小区改造一年未竣工 十余下水井反臭水
  • 下一篇:鞍山:撞倒栏杆逆行 俩车头碰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