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三亚市人民医院下发通知停止太平间运营

发布时间:2016-05-21 00:17:56

在海南日报5月17日刊登《“最后一程”需要多少买路钱?》,披露三亚公立医院太平间外包并乱收费问题后,5月19日,三亚市人民医院全院下发通知,表示为规范医院管理,从即日起,停止太平间运营,若有与遗体相关业务,由三亚市民政局下属殡仪馆统一管理。

三亚市人民医院太平间此前外包给海南仙鹤堂殡葬服务有限公司运营。该院领导班子近日研究决定,医院不得再设太平间,海南仙鹤堂殡葬服务有限公司要停止对该院太平间停尸房的运营,停尸业务由民政局下属的殡仪馆统一管理。院方要求该公司有关设备及经营人员也全部撤离。

记者获悉,三亚市民政局下属殡仪馆为三亚市仙逸园管理所。所长钟爱华告诉记者,仙逸园提供24小时遗体接运服务,目前已与三亚市人民医院达成口头协议,今后还将签订书面协议,理清殡葬工作中双方的合作内容,并明确各自责任。

“仙逸园一直都是提供24小时遗体接运服务的,但以往逝者家属大部分会选择就近停放遗体,只有遗体需要火化的时候才会联系殡仪馆。”钟爱华表示,仙逸园管理所的殡殓服务收费,均按照三亚市物价局所规定的标准进行。

记者从三亚市物价局出示的三亚市物价局字【2007】130号文件中了解到,仙逸园管理所的接尸费包括:400元的车辆往返费(市内)和500元的抬尸费(正常尸);在殡仪馆保存时,尸体冷冻费是250元/天,消毒费是200元。此外还有穿衣费、化妆费、沐浴洗身费、礼堂租用费等可选项目,均有明确的价格标准。

详细收费标准如下:

三亚市人民医院下发通知停止太平间运营

三亚市人民医院下发通知停止太平间运营

三亚市人民医院下发通知停止太平间运营

三亚市人民医院下发通知停止太平间运营

早先报道>>>

·三亚市将调查医院太平间收费“乱象” 严惩违法行为

·三亚部分医院太平间收费比标准高出33倍

  • 上一篇:定安高坡村“脱单”引央媒关注 村民盼农旅融合致富
  • 下一篇:海口:男子乘车丢苹果手机 GPS定位指向司机家住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