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文明城市结对共建向深度拓展

发布时间:2016-05-21 06:12:30

记者从5月17日在宣城召开的全省文明城市结对共建推进会了解到,我省4个全国文明城市在与6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5个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结对共建的基础上,又与6个地级市签订了结对共建文明城市协议,构建文明城市联创共建机制。

在会议上,合肥与阜阳、淮南,马鞍山与宿州、六安,铜陵与滁州,芜湖与亳州分别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省争创文明城市指挥部从梯次推进、逐级提升、推进全域文明的角度出发,在听取全省争创城市意见的基础上,按照文明帮提名、先发带后发、皖南促皖北的原则要求,充分考虑各城市创建特色、阶段性特征、可借鉴程度等因素,将6个地级市,分派给4个全国文明城市进行结对共建。

在文明城市结对共建机制中,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师傅”,把文明创建的创新机制、管理制度等方面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作为“徒弟”的结对城市。 4个文明城市着力发挥好“传帮带”的引领作用,与结对城市共同制定了结对共建实施方案,采取召开现场培训会、推进会、交流座谈会等形式,对结对城市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强调度协调、提出创建思路,及时解决问题。结对城市通过邀请现场指导、部门结对共建、开展模拟测评等方式,实现文明城市与结对城市全面对接,形成密切配合、携手并进的争创共同体。文明城市结对共建深度拓展,实现了全省地市全覆盖,在全国率先构建了梯次推进、全域争创、互帮互学的争创文明城市格局。

据了解,自去年8月份我省在全国首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对共建以来,6个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在4个全国文明城市的帮助下,在100个全国地级提名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为三年一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 上一篇:安徽:农村新增用地优先用于产业融合发展
  • 下一篇:安徽省城镇人均年工资性收入1-69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