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周末四川听雨声 21日晚雨势最猛

发布时间:2016-05-21 09:40:53

周末四川听雨声 21日晚雨势最猛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王浩野)今天22点36分,小满至。夏季的第二个节气,成都的日最高温却只有24.7℃,“乍晴何所喜,云际远山攒”的景象,却没有能够来临,四川盆地里除了攀枝花,其他各市州都没能突破30℃。不晴,好歹也不雨。不过这眼睛一闭再一睁,雨水就赶着趟来了:周末,盆地10市会有大雨,局部暴雨。

“物至于此,小得盈满”,这是个枝繁叶茂的时节,麦子也开始成熟啦!不过,四川省有“小满不下,犁耙高挂”一说,小满雨水要是少了,对于农业可是不利的。这不,雨水已经在路上了。

预计今天晚上,盆地西部沿山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方有中雨。成都的云层也开始增厚,天更加阴沉。明天白天,雨水还没有大范围铺展开,阴天是盆地西部的天,而东部还能够见到阳光,午后最高温,东部各市在28-30℃,西部在25-27℃,和今天持平。

午后开始,盆地变天了,包括成都在内的西部沿山各市,将出现雷雨或阵雨,局部中雨。要打雷、刮风了,明天出门头发扎起、裤子穿起,别去空旷的地方晃了哦!

21日晚到22日白天雨势最猛。盆地各市阴,大部地方有雷雨或阵雨,雨量普遍小到中雨,其中绵阳、德阳、成都、雅安、眉山、乐山6市及资阳、内江、自贡、宜宾4市的西部有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甘孜州东南部、攀西地区部分地方有大雨,局部地方有暴雨。

刚起这一天,就要风平浪静,预计到下周一,太阳又有望冲破云层和大家打招呼了。

周末四川听雨声 21日晚雨势最猛

  • 上一篇:四川发布一批干部任前公示 刘宏葆拟提名成都市副市长
  • 下一篇:广汉市最大机动车盗窃团伙被抓 收缴赃车16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