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自称“客服”让改信息 连环套骗走女子近37万元

发布时间:2016-05-21 09:51:23

自称“客服”让改信息 连环套骗走女子近37万元

    

    今年4月19日,家住榆林市绥德县城的小苏在淘宝网韩都衣舍上购买了一件短袖,5月17日中午,小苏接到0864008067777自称韩都衣舍的客服来电,称将小苏的会员信息录错,希望小苏配合他们将信息更正,否则系统会自动每月从小苏银行卡扣除代理费550元。小苏答应了客服的要求,并根据电话号码为095599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中提示,两个小时内,小苏在家中的电脑上分三次向两个账号转出365880元。在第三次转款成功后,小苏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三次转出近37万元才觉上当

    23岁的小苏大学毕业后到哥哥的公司帮忙做出纳,网上转账、购物都是小苏经常做的事情。当日,小苏接到淘宝网韩都衣舍的客服热线,“是一个操着南方口音的男子,他准确地说出了我的名字、收货地址,我4月份购买的衣服款式及购买日期,我根本没有任何怀疑。”客服告诉小苏需要在银行的ATM机上进行信息更改,在得知小苏银行卡是农业银行后,客服表示过一会儿会有农行工作人员给她打电话就操作进行指导。“客服问我有没有网银,我说有,他说网银操作比ATM机更方便。”

    随后,号码为095599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在家中的电脑上,小苏听从电话指示登录了自己的农行网上银行。并根据要求查询了卡内余额是否有550元被扣以及填写所谓申请取消批发商信息。同时工作人员要求她登录名为中国银联的网址。在此期间,由于工作上的账目需要转款,小苏曾通过手机银行转账但显示失败。一直未挂电话的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她的卡号已被冻结,信息更改成功后她的卡号就可解冻。

    在银行工作人员进一步的提示下,小苏在自己的网上银行填写了账号为622××××××××××259479,户主为张国军的银行卡信息,并根据电话提示填写了验证码,“我输进去点确定后,手机信息提醒我卡上的金额少了249883元,但当时并没有引起重视。”接着,小苏再次进行类似操作,输入验证码后,手机再次收到了转账信息。

    当地警方立案并上报公安部

    两次操作后,电话那头告诉小苏,她刚才转出去265881元,这些钱已经冻结,要想退还卡上的钱,需再打20万元在之前的卡号作为保证金,到时所有的钱一并退还到小苏的卡上。听到这一信息,小苏很心慌,为尽快将打出的钱要回,她便让嫂子给自己转账15万元,并再次根据对方提示的卡号为622××××××××××345673、名为平振娟的账户转入99999元。“我嫂子是分两次给我转的账,剩下的5万转的有点晚,我就听到电话那头有其他人一直在催,听出我有些犹豫的意思,那边就挂了电话。”小苏随即拨打了95599核实,才知自己上当了。

    绥德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就此事进行了立案,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去年6月,国务院批准建立了由公安部、工信部、中宣部、中国人民银行等23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制度,目前他们已就案情第一时间汇报给公安部,将由部、省两级直接组织指挥侦办。

    “如果不是骗子对我在韩都衣舍购买衣服信息的准确掌握,我肯定不会听他们进行操作的。每次收到快递我都会将我的信息进行消除,我很想知道我的购买信息是如何被骗子所了解。”被骗后,小苏表示自己食不下咽,彻夜难眠。(记者刘美)

  • 上一篇:西安2205对新人"520"登记结婚 婚姻登记处排长龙
  • 下一篇:6-5米宽双行道一侧还有停车位 家门口堵车太闹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