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6-5米宽双行道一侧还有停车位 家门口堵车太闹心

发布时间:2016-05-21 09:51:30

6.5米宽双行道一侧还有停车位 家门口堵车太闹心

    不少开车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上下班高峰是道路最拥堵的时段,而眼看家就在跟前,却迟迟回不去的感觉,更是让人苦恼。而这样的情况,家住永宁路的王先生近乎每天都会遇到,这段狭窄拥堵的道路给附近的住户带来的困惑不仅于此,更多的业主担忧,万一遇险情,救援车辆进不来怎么办?

    家就在眼前却无法到达

    张先生住在永宁路上的大话南门小区,从入住至今,最令他感到苦恼的就是“家就在眼前,却迟迟到不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苦恼?一个字“堵”。张先生说,他工作的单位在南二环与东二环拐角附近,每天下午5点50分下班后,开车来到小区大门口大概需要50分钟,除过拥堵的南二环外,最令他难以接受的就是家门口的永宁路。

    “经常出现,开车行驶到永宁路后距离小区300米,可要等上15分钟以上才能进入到小区。”张先生说,现在每天下了班就赶着回家,如果走得稍微晚了一点,干脆就晚上7点以后再回家,免得堵车闹心。

    与张先生有同样体会的人不在少数。昨天上午,在永宁路上一家物业公司上班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其实拥堵并非仅在晚上,每天早上的情况也并不乐观。“公司要求8点钟上班,可最近接连两次,7点50分就已经开车来到永宁路,在距离单位100多米远的地方堵住了,等了20分钟,才到单位。”孙女士说。

    6.5米宽的双行道一侧全是停车位

    永宁路是条南北路,双向通行,北起友谊路南至南二环,全长约1公里左右,道路最为狭窄的部分就是永宁路北口至草场坡交汇处,全长约400米。

    5月19日晚和5月20日早,记者分别在高峰期来到永宁路,发现这里的拥堵情况确实较为严重。记者发现,这段道路周边大约有10多个住宅小区,车辆及行人流动很大。在永宁路北口至草场坡交汇处,这段约400米的道路上,通过测量,道路只有6.5米宽,而在道路的东侧还划有正规停车位,停车位宽2.3米,这样算下来,可供行驶的道路仅剩4.2米宽。

    张先生告诉记者,因为道路两边小区密集,私家车多,每天从早到晚,道路西侧时常有人乱停车,很多时候会车时,根本无法通行,加上摩的小商贩的乱窜及占道经营,场面特别混乱。

    住户担心:遇到险情如何救援

    “这里住了约有近万户,三四万人,你说万一遇到火灾或有病人需要急救等险情,救援车辆到不了现场,该如何是好?”对于张先生的这种担忧,不少居住在此的住户很是认同。

    因为道路狭窄易拥堵,很多住户提出两种方案:一是能不能把这条路上原本规划的停车位移到附近较宽的友谊路上,不仅减少拥堵,也可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彻底解决拥堵现状。二是把永宁路草场坡至友谊路这段改成由南向北单向行驶。但这个方案,很多有车的住户并不太认同,一些车主认为这样回家要绕行一大圈,很不方便。多数车主更认同将停车位重新规划。

    就这两个方案,记者昨询问了辖区碑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费涛告诉记者,这段路确实存在市民反映的情况,居住密集,一旦有车违停,就会造成拥堵,之前也研究过相关方案。针对市民的建议,他们会进行实地调研,尽可能确定有利于道路畅通又不造成居民回家不方便的方案,并根据调研情况汇报给上级交警支队尽快解决。文/图 记者谢斌

  • 上一篇:自称“客服”让改信息 连环套骗走女子近37万元
  • 下一篇:男子投资百万承包水库搞养殖 施工水库被损难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