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南大114对情侣举行集体婚礼 校长证婚

发布时间:2016-05-21 13:57:56

新华网南京5月20日电(庞雪汀)5月20日下午,“520爱在NJU”南京大学首届集体婚礼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隆重举行。适逢南大114周年校庆之际,114对南大新人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共同许下爱的誓约。中科院院士、南大校长陈骏是他们的证婚人,老师、同学们是参加婚礼最热情的宾客,母校南大更是在生日这天见证了他们一生中最为神圣而温馨的时刻。

南大114对情侣举行集体婚礼 校长证婚

本次集体婚礼共计收到全球650余对新人报名,经二次信息收集、资格审查后,共计114对新人回校参加集体婚礼,其中校友50对,之中31对双方均是南大校友,他们工作在社会中各个行业,始终心系母校,因南大而相爱,因相爱而回到母校共同见证;教职工12对,既有任职于生科院、化院等学院的教师,也有工作在金陵学院、人事处的员工,他们的爱情在南大平凡的岗位中相守相惜;在校生52对,均是南大在校生的24对,其中不乏本、硕、博均在南大完成学业的学子,也有同院系从本科一直走到硕士的新人,他们怀着对母校的爱和感恩,在校庆日、在毕业季,从天南海北齐聚南大,与诸多校友、老师一起见证美妙的南大爱情故事,于母校收获最美的爱情祝福。

集体婚礼仪式于5月20日下午15:20正式开始,方肇周体育馆外雨丝飘飞,却丝毫没有影响114对新人和亲友们的热情。联想电影《时空恋旅人》中的婚礼,同样恰逢英国神经质的天气,狂风暴雨,Tim问Mary,如果重来,想不想要一个完美的婚礼?Mary说不,这就很好。没有什么晴天雨天,最幸福就是与你在一起的每一天。

下午16时15分,中科院院士南大校长陈骏亲自为南大学子证婚,并由11位院系负责人颁发南大版结婚证书。证书的正面写有“两人结婚申请符合《南京大学一生一世守护你》规定”,背面印有中英双语的祝福——“而今而后,不论境遇好坏,家境贫富,生病与否,誓言相亲相爱,至死不分离”。而封面南京大学“诚朴雄伟、励学敦行”的校训,使喜庆的结婚证书更增添了一份庄严。

  • 上一篇:戳中泪点!那天18台手术,间隙他就这样睡着了
  • 下一篇:江苏省政协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