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俄专家:美国或将开始向越南供应军机 可携带潜艇杀伤武器

发布时间:2016-05-25 00:03:55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越期间表示,美国政府决定解除实行了近50年的对越杀伤性武器禁运。俄罗斯卫星网5月24日报道称,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向俄媒表示,解除武器禁运后,美国或将开始向越南供应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和C-130“大力神”运输机。

卡申表示,随着禁运的解除,美国首先将供应给越南的是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其次是C-130“大力神”运输机。他强调称,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是可以携带潜艇杀伤武器的作战飞机。该飞机可发现并攻击潜艇,也可以攻击水面和陆上目标,但主要以侦察为主。

他同时指出,对于越南最大的武器供应国俄罗斯(占其武器进口总量的93%)而言,这不会构成激烈竞争。

他表示:“即使没有美国的这一决定,越南市场的竞争也在加强。越南奉行关系多样化的政策,他们与以色列及一些欧盟国家合作,也与印度发展关系。对俄而言,奥巴马的决定改变甚微。”

卡申认为,转向美国购买武器将给越南造成负面的政治后果,而河内明白这一点。“越南奉行在大国间谨慎机动的政策,因此对其而言,与俄罗斯合作很重要,因为俄没有卷入南海问题,并愿意与所有国家合作。而与俄关系完全不会束缚越南施展政治手腕的自由”。

  • 上一篇:潘基文即将访问韩日 是否表态参选韩总统受瞩目
  • 下一篇:中方:日方心太贪胃口太大 望真正知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