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音乐资讯

王玉玺首张专辑《上古传说》 千载悠悠华夏情深

发布时间:2016-05-25 14:18:56

王玉玺首张专辑《上古传说》

  王玉玺首张专辑《上古传说》  

广袤的神州大地,孕育出一代又一代的华夏儿女,古老的文明和神话也世代流传。这份传承下来的文化精髓深埋在我们心底,也为无数人带来了创作灵感。原创音乐人王玉玺追随着心的声音,谱写对祖先的歌颂,唱出一首千载悠悠的《上古传说》。

曾几何时,梦回混沌之初,青灯古卷记载着盘古开天辟地、女蜗捏土造人的神话故事;多少夜晚,洪荒之争,九州嶙峋伴随着长号声入梦……对于山东小伙王玉玺来说,传说中的故事仿佛来自一个奇异世界,有着无限的可能。那些神使、上人曾在洪荒宇宙中带来人类和生命,赋予炎黄子孙繁衍后代的使命,才在这边东方土地上孕育出如此绚烂的五千年文明。

沉醉于这样的传说中,也为了追寻传说的足迹,王玉玺走遍了兖州各地,研究兖州历史,查阅无数典籍资料,慢慢在脑海中构成了一副“兖州全景”。凭借多年对音乐的钻研及对古典文化的热爱,王玉玺开始了原创专辑《那月光》的制作,并由自己包揽参与全部词曲制作。

王玉玺

  王玉玺  

这一张融合新古典与R&B中国风的专辑,搜罗了王玉玺精心制作的多首作品,《圣贤故里》《爸爸别哭》《运河畔》《岁月无痕》《致三国》等,都包含他对中国历史的传承之心。其中《上古传说》更是取材家喻户晓的“大禹治水”故事。据说兖州曾是大禹治水、定州的地方,大禹划天下为九州,兖州即为其中之一。如今兖州依然保留着不少大禹治水相关的古迹,也在民间有不少传说。

在王玉玺的精心打造下,《上古传说》成为大禹这个传说英雄的独白,一句“只愿水归大海苍生能归家就让我用尽我短短一生换天地清朗”就是英雄的心声,不惧万难也要造福百姓的决心,不正是中华儿女的精魂所在么?一首清歌上古传说,千载悠悠华夏情深,诉不尽的五千年文明,讲不完的奇妙故事,尽在王玉玺的新歌中。

  • 上一篇:吴芊兴为电影创作主题曲 《另一半》甜蜜来袭
  • 下一篇:林依轮挑战江南名菜松鼠鳜鱼 精准刀工折服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