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宁夏新闻

西夏区47名残疾人享受办证“上门服务”

发布时间:2016-05-26 01:46:31

  西夏区47名残疾人享受办证“上门服务”

银川新闻网讯(记者 闫茜)“为我办理残疾证,不仅不要钱,还为我们送上门,太感谢了 !”5月24日,西夏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免费上门脑出血病人陈发做残疾鉴定 ,让陈发非常感动。

家住西夏区朔方路梧桐社区老陈是一名退休人员,2014年因脑出血住院花,多年来一直行动不便,他的爱人身体也因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需要常 年吃药,家中负债累累。他告诉记者,听说办理残疾证自己可以享受很多优惠政策 ,一个月能拿200多元的补助,儿女的学费也能享受优惠,这能为我们减轻很多负担,但最近自己的病情又加重了, 无法亲自去医院进行鉴定,现在好了,不去医院也能办理了。

另一位家住兴泾镇西干渠村二组,107岁高龄的马连英也是受益者之一。老人患有 左右下肢深静脉血栓,在得病八年中一直由小儿子夫妻照顾,现在年纪大了病情也越发 严重,2010年5月因意外摔伤后一直卧床至今。当天,残联的工作人员不仅为老人办理 了残疾证,还详细登记了老人的信息,将她纳入辖区重点关注的范围。

西夏区残联副理事长王成玉告诉记者,5月初,针对辖区内行动不便、瘫痪在床的 重残人员,工作人员将亲自上门为他们做鉴定以及办理残疾证,使他们免于奔 波。截止目前,今年共为317名残疾人办理了残疾证,其中享受入户登记服务的有47人。

  • 上一篇:30岁至55岁青壮年占一半
  • 下一篇:永宁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系列技术开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