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首批国际应急医疗队落沪 东方医院通过世卫认证

发布时间:2016-05-26 05:34:23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世界卫生组织24日正式宣布: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成为首批通过世卫组织认证评估的国际应急医疗队。总队长刘中民介绍,今后,医疗队将随时接受世卫组织与中国政府的调遣,参加国际医疗救援任务,为灾民提供公平对等的医疗服务。

这支国际应急医疗队全部队员来自上海东方医院。队伍成立于2010年3月,参与了数个国内外各级各类保障任务和救援任务,获得较高评价与声誉。队伍配备了9部国际先进的救援车辆,包括手术车、转运车、通讯指挥车、医技平台车、能源补给车等,配备了麻醉机、呼吸机、监护仪、除颤仪、心电监护仪等急救医疗设备,以及生命探测仪、雷达探测仪、破拆设备等先进救援设备。世卫组织评估专家认为,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的建设情况完善,外科手术、重症监护、医疗护送、通讯指挥、后勤保障等装备先进,人机结合到位,具备较强的专业技术力量和丰富的应急救援经验。

与中国国际应急医疗队(上海)同时获得首批世卫组织认证评估的,还有俄罗斯国际医疗队。

  • 上一篇:沪13号线周五起早高峰列车运行间隔最短缩至4分
  • 下一篇:曹路镇处罚承租人并终止合同 “垃圾田”开始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