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曹路镇处罚承租人并终止合同 “垃圾田”开始清理

发布时间:2016-05-26 05:34:53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昨天,解放日报和“上海观察”刊发《近10亩良田为何填垃圾》一文,报道了浦东新区曹路镇日新村3队的两块耕地流转出租后,被填上了厚厚的垃圾。良田被糟蹋令人痛心,背后更暗藏着违法用地、改换用途的企图。报道引起了浦东新区曹路镇的重视,镇领导随即召集镇城管中队、渣土办等诸多部门开会,部署整治措施。下午1时许,村民致电记者:耕地上的垃圾开始清理了!

据介绍,曹路镇城管中队、镇渣土办、镇三违整治办、镇土地所、镇派出所以及日新村的负责人参加了整治部署会议。会上,曹路镇领导对相关职能部门一个多月来未能及时阻止事态恶化提出了严厉的批评,并责成三违办、渣土办等部门用最快速度将垃圾清运走,恢复耕地。

村民告诉记者,现场很快有了进展。下午,一辆挖机开来,开始对华东路日新支路路口北侧耕地上的垃圾进行清理。从村民发来的照片上看,垃圾被挖起来装上车,并被运离现场。下午4时许,现场传来消息,北侧耕地的垃圾已清理过半。曹路镇相关部门承诺:南侧耕地的垃圾也将连夜清理。

除了将垃圾清理干净,整治会上还明确了多项后续措施:终止两块耕地承租人的租赁合同;待垃圾清运结束后,产生的费用将由承租人承担。同时,执法部门还将对两名承租人的违法用地行为进行处罚。此外,曹路镇领导表示,待耕地恢复原样后,还将启动内部问责机制,对相关职能部门的不作为予以问责。

  • 上一篇:首批国际应急医疗队落沪 东方医院通过世卫认证
  • 下一篇:“选择性执法”的伪与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