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黄牛号被炒到5000元 “百花学习塾”涉无证办学被查

发布时间:2016-05-26 09:56:58

黄牛号被炒到5000元 “百花学习塾”涉无证办学被查

图片说明:来“百花”报名的家长在排队等候。

东方网5月26日消息:排队40多小时,黄牛号炒到5000元……只为给三四岁的孩子报个培训班?这几天人气爆棚的“百花学习塾”培训机构却被查并无办学资质。记者昨天获悉,在百花学习塾长宁培训点被指无证办学后,该机构位于徐汇区南丹东路的培训点也因“以教育咨询名义变相从事经营性培训活动”,被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区教委联合依法调查。

据了解,百花是一家“幼升小”的“培训机构”。前日,百花学习塾曾发布通知称,晚上不允许在各校区通宵排队,家长请在晚上8点前到各校区登记。但此举仍然阻挡不了家长连夜排队的热情。

前晚,长宁区教育部门前往百花长宁培训点现场调查,一纸公告说明情况:“发现既没有任何组织和个人以长宁区该办学点地址提出过民办学校筹设申请,也没有办学机构以该地址取得过办学许可证。”长宁区教育局终身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工商注册显示该机构不具备办学培训资质,将依法约谈其负责人,取证后依法处理。

昨天下午,徐汇区市场监管管理局和区教育局联合发布《公告》,并张贴在百花学习塾徐汇培训点。《公告》中称:有企业未经登记或者变更在徐汇区南丹东路300弄9号亚都国际商务楼705室以教育咨询名义变相从事经营性培训活动。经初步调查,截至2016年5月24日,徐汇区教育局没有收到过申请人以南丹东路300弄9号亚都国际商务楼705室作为办学地址提出的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立或者筹设申请,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未收到过申请人提交的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登记或变更申请。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对百花学习塾徐汇南丹东路培训点的调查取证正在进行,将依法根据调查结果进行查处。昨天,百花学习塾也通过其官方微信再次发布紧急通知“为了更加安全有序地进行报名收费工作,公司决定今天暂停所有校区的报名收费工作,新的报名方式和时间将另行通知。”

据悉,上海百花教育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工商登记显示为“教育信息咨询”,且特别注明“不得从事教育培训、中介、家教”。这就意味着其并没有办学资质,如果开办培训班,则属于超范围经营。

  • 上一篇:调查称白领每天用手机近三成超4小时 主要是阅读及看视频
  • 下一篇:海淘新政过渡1年 10个试点城市监管要求暂时回归新政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