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四川新闻

开启“零容忍”模式 成都集中整治占道露天烧烤

发布时间:2016-05-26 10:43:58

开启“零容忍”模式 成都集中整治占道露天烧烤

城管执法队员正在管理占道经营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6日讯(记者 沈杏怡)5月26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处获悉,为有效遏制占道露天烧烤频发多发易发态势,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成都城管已开启占道露天烧烤“零容忍”模式。自5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占道露天烧烤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开启“零容忍”模式 成都集中整治占道露天烧烤

城管执法队员正在管理占道经营



整治内容:占道、露天焚烧

据成都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集中整治主要针对擅自占用城市道路、广场、下穿通(隧)道、街道游园等城市公共场地从事露天烧烤经营行为;临街餐馆越门占道从事露天烧烤经营行为;露天焚烧垃圾、塑料、皮革、落叶或者其他废弃物的行为。

监控渠道:天网视频、市民投诉

在整治行动中,城管执法人员通过巡查发现、数字化监管中心天网视频监控发现、市民投诉举报等多种渠道,摸清各自辖区范围内占道露天烧烤和越门占道露天烧烤的数量、点位、时间段以及从业人员状况等基本情况,并向违法当事人宣传法律规定、劝导整改。

对反复劝导仍拒不整改的占道露天烧烤和越门占道烧烤违法行为,坚决取缔,确保城区主干道、旅游景点、校园周边以及居民投诉举报集中点位无占道烧烤摊。对露天焚烧垃圾、塑料、皮革、落叶或者其他废弃物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从重处罚。在行动中,还将根据占道露天烧烤违法行为存在的问题,主动联合区食药监、环保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巩固整治效果,防止反弹。

(图片由成都市城管委提供)

  • 上一篇:宜宾大风预警信号:未来24小时最大风力或7级以上
  • 下一篇:【践行“两学一做”】大竹欧家镇高硐大堰党支部书记杨雯理:深山里的“羊”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