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泥腿子"闯深圳心系老家父老 自掏腰包给孩子买校服

发布时间:2016-05-26 21:42:52

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身着清一色蓝白相间校服的孩子们,在宽敞的操场上犹如一只只起舞的天鹅。5月24日,庐江县泥河镇明德小学操场上300多名学生的这一身崭新漂亮的校服可真的是来之不易。

他为家乡孩子买来校服

明德小学是泥河镇比较偏远的乡村小学,这里位于洋河村与姚店村相邻处,300多名学生大部分是山区的孩子。六一节期间,明德小学学生将代表泥河队参加全县的广播体操比赛。这下子,校领导班子开始议论起来,参加比赛,怎么也得穿上校服吧,而学校没有这个经济条件,也不能向学生多收一分钱。

这个消息很快被在深圳打拼的姚店村夏墩村民组村民夏军听到了。知道这一消息后,立即拿出1万多元,为353名学生每人定做了一套校服。

21岁出去闯荡干出一番成绩

夏军毕业于洋河中学,尽管在外面闯荡了21年,但对家乡,他始终怀着一份深厚的感情。4岁时丧母,是父亲一人支撑着这个家。印象中,小时候他都没添置过一件新衣。每逢邻居送来一件旧衣服或老师替他付几块钱学费,他内心都充满着感激。

家庭经济原因使他初中毕业就走上社会,分担家庭经济的重担。1995年,他来到深圳,做了十多项工作。1998年,他应聘为一家机械加工企业的销售员。由于肯吃苦耐劳,夏军的销售额每月都名列公司前茅,到1999年底,他已有20余万元积蓄。2004年,他开始自己创业,目前事业做得很红火。

只要乡亲有困难他都帮

夏军在致富的同时,心中始终记得家乡父老乡亲和师长,无论哪里需要他,他都会伸出援手。洋河村柳河弯至张院路修建,他掏了20多万元。去年腊月,他为42个学校老师每人花费3000多元。他的家门口50多位60岁以上的老人,他每年都要发50000多元红包。“现在全国都在搞精准扶贫工作,我为家乡做点事心里才感到踏实和安宁。”夏军言语非常质朴。

  • 上一篇:马鞍山雨山警方一天捣毁三个传销窝点 查获20名传销人员
  • 下一篇:花钱做正式工变临工 打官司讨钱被判败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