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重庆在建违法建筑 以后将被断水断电断气

发布时间:2016-05-27 11:05:54

重庆晨报讯 (记者任明勇)在建违法建筑,断水断电断气!26日提请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的《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修订)草案》规定,为中止违法建设,将依法停止供水、供电、供气服务。

条例草案规定,对在建违法建筑,负责组织查处的主管部门或乡镇人民政府书面通知供水、供电、供气、物业服务等企业依法停止供水、供电、供气服务,中止违法建设。

对拒不停工或逾期未自行消除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应当作出消除在建违法建筑的公告,并责令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实施强行制止直至消除在建违法建筑。

对存量违法建筑,应当制定整治计划,按照集中成片整治的原则,开展整治工作,并可采取集中调查、集中公示等方式收集、公布违法建筑信息。

此外,条例草案还就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传统风貌区的保护;规划竣工后的建筑物使用功能不得擅自改变;快速路主干道不得擅自开口建服务设施等方面做了相关规定。

什么收费最该监管?

医疗卫生教育!

重庆晨报讯 (记者任明勇)重庆市人民政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你满意吗?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和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26日提请会议审议的《关于市政府法治政府建设的调研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对市政府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近8成受访者表示“满意”和“比较满意”。

这个数据,来自于市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的社会调查报告。

此外,调查结果显示,69%的受访者认为政府相关部门应重点加强对“医疗卫生”领域收费的监管,44.90%的认为应加强对“教育”领域收费的监管,认为需要加强“中介服务”、“公用事业”、“金融服务”收费监管的均在20%以上。另外,部分受访者认为应加强“公路收费”、“停车收费”等其他领域的收费监管。

从不同分组数据来看,各类受访者对加强收费监管的认识较为一致,“医疗卫生”排第一,“教育”排第二。

  • 上一篇:峡谷漂流
  • 下一篇:重庆主城将新增13处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