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7岁娃随传销父亲被带进审讯中心(图)

发布时间:2016-05-27 19:06:16

7岁娃随传销父亲被带进审讯中心(图)

坐满疑似传销人员的大巴车上有位7岁男孩

中安在线讯 据市场星报报道,昨日早晨6:30,雨后的合肥天刚亮,很多孩子已经背着书包去学校。但来自山西的7岁男孩小雨(化名),却坐在大巴车上,即将被送往瑶海区公安局审讯中心……这是昨日,在合肥市瑶海区打传行动中,记者看到的一幕。

7岁男孩随传销父亲千里来肥

昨日早晨,位于合肥市新蚌埠路临泉花苑小区门口,三辆旅游巴士上坐满了各年龄段的人。不过,这不是旅游团,也不是单位班车,而是在打传行动中,被查的疑似传销人员,他们即将被带往瑶海区公安局审讯中心进行进一步调查取证。一旦确认,他们将被遣返回原籍,甚至面临处罚。

在一辆大巴车的最后一排,记者看到了一个神情紧张的小男孩,手中还拿着啃了一半的苹果。

“你是哪里人?多大了?知道为什么被带上车吗?”

“不知道,我今年7岁。”小男孩用惊恐的眼神看着记者,不愿再多说。

同车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男孩的父亲涉嫌传销,父子俩从山西来到合肥,由于身边只有父亲一个亲人,所以为了安全,执法人员只能把孩子一起带走。

一个小区藏匿百余个传销窝点

执法人员在临泉花苑排查传销人员的过程中,引来许多小区居民围观。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小区搞传销的太多了,尤其是山西来的。还有很多住在周边小区的,很多人也会集中到我们小区来‘开会’。一般上午8:00~11:00,下午2:30~5:00,就跟上班作息似的。”

长淮街道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前期摸排过程中,就发现该小区内疑似传销窝点多达百余个。“因为这个小区80%房子都是出租的,有的传销头目甚至‘包’下了几十层,用来‘经营’他的小团队。”

晋D牌照车辆包围小区,不乏豪车

在临泉花苑打传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大“奇观”——小区周边晋D牌照的汽车比合肥本地车辆还多。

记者粗略数了下,仅临泉花苑门口,就有数十辆晋D牌照的汽车,其中还不乏宝马5系等百万级豪车。

“我们上次摸排时,就发现小区停了好多辆晋D牌照的宝马车,基本可以认定为传销组织头目们的座驾。”长淮街道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街道来查几次扑空,原是走漏风声

既然前期摸排时就已发现传销人员踪迹,为何不尽快进行清查呢?

长淮街道工作人员解释:“我们之前已经来清查过几次,但每次都扑空。后来在一个传销人员手机里竟然发现有短信明确提醒通知‘明日街道将来打击,请大家回避。’我们才意识到,已经走漏了风声。后来打听到可能是物业方面不愿意配合,因为此前该小区物业费很难收取,反而传销人员多了后,物业费一下就收上来了。”

一名传销人员当日被刑事拘留

据悉,当天,瑤海区打传办会同相关部门、派出所在社居委和物业管理企业配合下,共出动348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小区236处疑似传销窝点进行排查,查证属实并依法取缔79处传销窝点,教育遣散225名传销人员。行政处罚69名传销人员,刑拘1人,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关传销窝点(三停)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

  • 上一篇:百万豪车放在警队一个月没人要
  • 下一篇:祁门县三小伙捡到穿山甲拒绝售卖 交给民警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