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评论

日媒:安倍与越南总理会谈 美日越加强联合制衡中国

发布时间:2016-05-29 16:14:43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梅子】据日本共同社5月2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官邸与越南总理阮春福举行会谈,考虑到南海问题,双方就加强防务合作达成一致。另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访日前全面解除了对越南的武器禁运,美日越三国显示出“团结一致加强制衡中国的姿态”。

安倍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称,加强日越防务合作“意义重大”。他表示,为在南海问题上贯彻“法治”原则,将加快向越南提供2艘新造巡逻船的调查工作。

此外,两国首脑还同意,将在越南推进日本提出的“高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日本政府28日宣布,将向越南提供约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4亿元)的日元贷款,用于完善越南南部城市胡志明市的城市铁路建设,两国首脑出席了政府间的文件交换仪式。

据悉,在此之前,安倍在名古屋市与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会谈,将向斯里兰卡提供2艘巡逻船。斯里兰卡位于连接印度洋和太平洋的海上交通要道,此举意在谋求与该国在海洋安保领域的合作。

据报道,阮春福与西里塞纳因参加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扩大会议到访日本。安倍在一系列双边会谈后结束了峰会相关日程。

 

  • 上一篇:民调: 超过 60%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不如从前受尊重
  • 下一篇:武剑:“斩首”曼苏尔 美国在向中俄宣示主导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