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美媒:民众希望有“第三选择” 第三党或成大选关键少数

发布时间:2016-05-31 03:11:20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芝加哥论坛报》称,第三党在美国历史上从未获胜。1912年美国大选,前总统西奥多·罗斯福一气之下从共和党出走,成立进步党,获得27%的选票和88张选举人票,成就历史上最成功的第三党。但正因为共和党分裂使选票分散,民主党威尔逊最终轻松赢得大选。1968年,前亚拉巴马州长华莱士赢得13%的选票和45张选举人票;1992年亿万富翁佩罗获得19%的选票,却连一张选举人票都没获得。

美联社与公共事务研究中心29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无论是支持共和党,还是支持民主党的选民,对这次大选大多表达“无助”“愤怒”或“有挫败感”等负面情绪,原因是对参与角逐的两党竞选人“均不满意”。报道引述宾夕法尼亚州一名老年女性选民的话称,由于两党均没有真正适合担任总统的人选,因此儿子曾建议她在11月大选期间干脆在选票上另外填写一个新人选。但她沮丧地表示:“我根本不知道有什么新的候选人。”

“‘政治孤儿’或成决定因素”。“美国之音”称,尽管第三党很难赢得大选,但由于美国大选共和党与民主党候选人的差距通常不会超过几个百分点,第三党往往会成为关键少数。报道称,1992年,独立候选人佩罗参选,获得19%的选票,其中多数来自共和党支持者,这让民主党的克林顿以43%的得票率入主白宫。2000年,绿党的纳德在佛罗里达虽然得票不足十万,但足以令共和党的小布什拿下选举。因此,无论是从左翼还是右翼获得选票,自由党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中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决定性的因素。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特约记者 萧达 陶短房 纪双城 青木】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 上一篇:泰国将解除政治人物出国禁令 前总理英拉除外(图)
  • 下一篇:筹款能力不被看好 自由党约翰逊能复制特朗普效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