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英首相卡梅伦与伦敦市长弃前嫌 共促英国留欧

发布时间:2016-05-31 14:07:5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3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当地时间5月30日,英首相卡梅伦暂搁最近与伦敦新市长沙迪克汗(SadiqKhan)的不和,两人联合呼吁英国留在欧盟,但保守党内部对卡梅伦的攻击则愈演愈烈。

报道称,卡梅伦数周前曾指控沙迪克汗一再与极端分子一起现身,但他30日在伦敦的造势活动上表示,自己和隶属工党的沙迪克汗都支持英国续留欧盟,因为“我们爱自己的国家,我们希望自己的国家尽可能达到最好境界”。卡梅伦还表示,“我很荣幸与工党籍的伦敦市长在此同台”。

工党国会议员上个月曾批评卡梅伦种族歧视,因为后者在国会表示,对伦敦市长工党候选人“一而再,再而三与极端分子”同台感到忧虑。沙迪克汗承认,“首相和我对许多事情意见不一”,但是“如果伦敦市长与政府密切合作对伦敦有利,我们就将密切合作”。

不过,报道指出,就在卡梅伦与以前的对头化敌为友时,自己党内的反对声浪却升高,有些保守党国会议员还要求,即使英国在6月23日的公投通过留在欧盟,卡梅伦仍然应该下台。

 

  • 上一篇:纽约发生系列枪击事件 一日内共致9人受伤
  • 下一篇:俄中两国到对方国家留学人数2020年可达1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