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阜阳市委书记于勇一行看望慰问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6-05-31 15:17:19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5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于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亓龙、副市长黄珍一行来到颍泉区宁老庄镇中心小学,看望慰问在这里生活学习的孩子们,并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礼包。

颍泉区宁老庄镇中心小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农村全日制小学,始建于1950年,经过60多年的发展,现占地2万平方米,拥有22个教学班、136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765名。

10时许,于勇一行走进校园,查看了学校图书室、多媒体活动室等教学设施情况,并来到操场与正在活动中的孩子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向他们及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于勇对孩子们说,看到你们拥有如此明亮的教室、整洁的环境,我们非常欣慰;看到你们天真的面庞、灿烂的笑容,我们十分高兴。多年来,你们及全市广大留守儿童的父母不辞辛苦走南闯北,以坚忍不拔的毅力和顽强拼搏的精神,为你们创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也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快乐成长,从小把学知识、学文化作为最大的任务,始终心怀美好的愿望和美丽的梦想;要踏实做人、诚信做事,按照“有理想、有道德、有信念”标准要求自己,胸怀理想、胸怀大志,长大后孝敬父母、感恩社会、报效祖国。

看望慰问期间,于勇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关心教师成长,尤其要对农村基层教师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关注学生发展,尤其要关心关爱农村留守儿童,通过各种举措,营造农村孩子跟城里孩子一样健康快乐成长的良好条件。广大教师要切实搞好教育教学,为人师表、身正为范,用自己的知识、言行、勤奋和敬业来教育学生,培养下一代。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要积极参与到关爱留守儿童的行列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留守儿童的良好环境。

  • 上一篇:阜阳西南大外环 预计10月交工通车
  • 下一篇:芜湖市区至县域快速通道再次升级 驾车1小时可到南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