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辽宁新闻

大连女乘客携剪刀欲乘地铁 拒安检阻碍公务被拘留

发布时间:2016-06-01 18:17:15

乘坐地铁需要过安检,在包内发现疑似违禁品还需进一步开包检查,这本是一件平常事,然而日前市民刘某不但拒绝开包检查,还对地铁安检人员和前来处理的民警谩骂撕扯,在地铁站内大闹了一场。公安机关依法对其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5月29日13时左右,刘某从大连地铁二号线一二九街车站进站乘车,在通过A口安检时,安检人员在检测仪上检测到刘某挎包内有疑似刀状物体,于是请刘某打开挎包查看,但刘某拒绝,大声辱骂安检人员,准备强行冲过闸机进入站内。安检人员见状便报了警。

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的驻站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此时刘某仍在安检口吵闹,并谩骂推搡民警。为了不使地铁站内拥堵情况加剧,执勤民警决定采取强制传唤措施,将刘某带离现场至警务室进行调查。在警务室,民警在刘某的挎包里找到一把长约15厘米的剪刀(此剪刀为限带物品)。

由于刘某的行为已涉嫌严重扰乱公共场所秩序和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公共交通治安管理分局给予刘某行政拘留七日,罚款200元的处罚。

  • 上一篇:大连森林动物园金丝猴主题展馆开馆纳客
  • 下一篇:大猩猩扑倒女饲养员 连咬其头部和四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