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资政建言添彩“大美黄山”

发布时间:2016-06-02 06:51:47

“市政协的协商建议,选题准、调研深入,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对于促进黄山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具有很高价值。 ”记者日前随省政协江淮行新闻采访团在黄山采访时,当地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深有感触地说。

“加强城市建设管理,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精准扶贫方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发挥黄山龙头作用,促进山上山下互动发展”“推广有机肥料和生物农药,发展黄山优质生态农产品”……在市政协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今年的协商计划表上已排得满满当当,主题涵盖当地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黄山市政协主席毕无非介绍,他们积极适应协商民主发展形势,大力推进协商民主实施,依托资政会、专题协商会、双月协商会议等平台建言献策,努力实现党政关注、群众期待、政协可为,让政协工作更好地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

去年京福高铁正式开通运营,黄山跨入“高铁时代”。如何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成为当地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共同关心的热点。市政协在认真思考研究后认为,黄山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必须认真分析高铁开通带来的各种有利因素和不利影响,需要在思维理念、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积极准备与应对,其中直接面临、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综合交通能力的提升。于是市政协选择“加快高铁时代综合交通配套”作为资政会主题,开展深入调研和协商活动,并从提升外部交通可进入性、高铁交通换乘体系、市域交通通达性、高铁旅游产品开发、用好高铁发展机遇等六个方面提出了23条建设性意见,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交通、旅游、住建、规划等部门也逐条对照,扎实推进落实,促进高铁枢纽“零换乘”、中心城区停车难、交通“拥堵挤”等一系列难题的解决。

作为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黄山市近年来全力打造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和美丽中国“先行区”。黄山市政协紧盯这一国家级发展战略,深入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对全市A级景区和博物馆(纪念馆)进行问卷调查,先后召开了徽文化专家、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化旅游企业经营者等各类人员参与各种类型的座谈会近20次,形成考察调研报告16篇,在翔实素材的基础上提出了“改造提升旅游景区品质”“拓展智慧黄山平台功能”“发展新型旅游业态”等30条针对性建议,并很快“落地生根”,转化成为推进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助力。 “协商民主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赋予人民政协的一项需要深入研究和不断实践的新使命,它像一根红线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 ”展望未来,黄山市政协上下热情高涨,“我们将继续在推动改革发展中勇担当,在促进民生改善中求实效,在深化民主监督中有作为,为黄山的发展添彩增光。 ”

  • 上一篇:为孩子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 下一篇:安徽省出台缓解生猪价格波动调控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