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陕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召开 陕西农业精品亮相

发布时间:2016-06-02 09:21:52

陕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召开 陕西农业精品亮相

外商在对接会上了解陕茶

    为充分利用第三届G20农业部长会议召开的良好机遇,陕西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昨天(6月1日)在西安召开。对接会期间共达成项目合作51项,其中,集中现场签约35项,签约合作总额245.83亿元。

    在陕西农业合作与交流对接会上,陕西各地市都拿出当地最具特色的“看家”产品吸引到场企业家注意。樱桃番茄、冰草、黄秋葵花茶、黑米茶等都成了吸睛之物。

    “这个冰草无化学成分、无农药、纯净水源灌溉。”西咸展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次展出的有无土栽培的奶油生菜,红色和绿色的樱桃番茄,还有冰草香皂。冰草有沙漠中“救命草”的美誉,经常在法国料理中出现,现在也“走上”了咱普通百姓的餐桌。

    来自英国一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的执行副总裁RobertGib ber对渭南展台的羊奶粉产生兴趣,向参展商了解了详细的情况。他告诉记者,此次前来希望了解农产品的现状,帮助客户更好的做好健康保障,同时也希望寻求合作。

    在咸阳展台前,黄秋葵成了明星。咸阳市农业局产业化科科长杜俊龙介绍说,在咸阳市渭城区有大片的秋葵种植基地,黄秋葵产品是这次主推产品,像这种黄秋葵花茶、黄秋葵脆片、黄秋葵冷榨油等。

    在榆林展台前,堆满了马铃薯制品,简直可以说是马铃薯满汉全席。有马铃薯米粉、马铃薯面条、甜味马铃薯泥、香葱味马铃薯泥、牛肉马铃薯泥、马铃薯意大利面、马铃薯拌面以及马铃薯饺子粉等。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正与国内外知名院所和企业合作,开展与马铃薯种植合作社和马铃薯种植大户合作,提高品质,向人们提供健康的马铃薯主食产品。

    文/图记者王嘉

  • 上一篇:陕钢去产能助推稳增长 今年4月首次实现大幅盈利
  • 下一篇:G20农业部长会议为农搭平台 特色农产品一站式购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