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汕头大学以色列音乐家慈善音乐会 筹集善款3-8万元用于帮扶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6-06-03 03:08:18

 汕头大学以色列音乐家慈善音乐会 筹集善款3.8万元用于帮扶留守儿童

南方日报讯(记者/余丹)6月2日,由广东省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以色列青年艺术家阿萨夫·克雷曼(Asaf Kleinman)的钢琴独奏音乐在汕头大学大礼堂举行。本次慈善音乐会捐赠的款项将用于帮扶留守儿童。

阿萨夫·克雷曼在当代欧洲学派的犹太裔艺术家中备受认可和推崇。著名的俄罗斯钢琴家尼古拉·佩特洛夫称其为“百年难一遇的奇才”。随着2014年在俄罗斯克林姆林宫音乐节的首次登台后,阿萨夫·克雷曼的足迹遍布全球,从以色列、俄罗斯、西班牙、瑞士到中国等,其即兴、灵动的音乐处理,又使其可以从容驾驭摇滚、民谣等不同曲风,从而成为古典乐中的跨界天才。

当晚,阿萨夫·克雷曼演奏了巴赫/布索尼的《恰空》,德彪西的《月光》,舒伯特的《降e大调第二即兴曲》等6首经典曲目。高品质的演奏,为现场观众带来听觉享受,每首曲目演奏完毕,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记者了解到,本次音乐会是继2014年“Shalom,汕头”演奏会,2015年“阿德勒家族口琴三重奏”音乐会之后,以色列驻广州总领馆和广东省政府外事办公室在汕头大学举办的第三场以色列音乐家慈善音乐会。而此行也是阿萨夫·克雷曼第二次莅临汕头大学,第一次他与以色列爱乐乐团首席、祖宾•梅塔四重奏第一小提琴——伊利亚•科诺瓦洛夫共同演绎了“Shalom,汕头”演奏会。

据悉,本次音乐会共筹集善款3.8万元,创历年新高,善款将悉数转交广东省青年基金会,用于帮扶留守儿童,扶贫助学。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安亚杰及其夫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筹备办主任马龙,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谢铿以及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出席本次活动。

  • 上一篇: 惠州发动群众选树身边“最美党员”
  • 下一篇: 泰国旅游局启动“2016最受中国游客欢迎奖”评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