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江苏多部门联手严打网络“号贩子”

发布时间:2016-06-03 07:46:46

本报讯 (记者 顾小萍) 长期盘踞在重点医疗机构附近的“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将被集中整治。昨天,江苏省卫计委下发相关《通知》明确,将通过多部门查处、建立黑名单等措施对“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动刀”。

据悉,为解决“号贩子”和“网络医托”,维护公平就医秩序,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等8部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年4月起在全国开展为期9个月的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为此,江苏各地将成立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工作协调办公室,公布举报电话,省卫计委等部门联合成立全省集中整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工作协调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全省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针对搜集上来的扰乱正常医疗秩序和涉嫌诈骗的案件线索,汇总并通报同级公安机关进行查处。将建立健全黑名单制度、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行为记分、医师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等制度,加大对失信单位及个人的惩戒力度。

“实名制预约后,“号贩子”几乎没有了。”鼓楼医院门诊部主任宋伟介绍,目前南京各大医院基本实行实名制预约挂号,需要用身份证实名注册,然后再用身份证取号,这一流程的设置已经将“号贩子”隔离开来。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号贩子”虽然从医院“撤退”了,但并没有真正离开挂号这一生财之道。他们从线下转到线上,摇身一变成了网络医托,通过患者提供的身份证号帮忙挂号,然后收取300—500元不等的手续费,“这些网络‘号贩子’是利用很多患者不懂挂号技巧来生财。”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大医院知名专家号源出来需要秒杀,几十个号往往在1分钟内就没了,而每个医院号源当天什么时间推出都有固定时间,网络“号贩子”们能成功挂到就是掌握好了放号时间。

  • 上一篇: 江苏公共预算收入5月同比增长20-8%
  • 下一篇:公安部批准陈帅为革命烈士 省公安厅党委为他追记二等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