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昆明一小客车不听指挥还冲卡 原来是超员还非法拉客

发布时间:2016-06-03 08:38:45

5月30日,是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违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日,云南省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在昆曲高速公路昆明北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开展对高速公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整治。当交警示意一辆小型商务客车靠边接受检查时,该车竟强行冲卡。

当日下午3点20分,一辆小型商务客车驶过昆曲大队昆明北执法站,交警打手势示意司机减速停车接受检查,司机不但没有减速,反而加速冲过检查点往曲靖方向狂奔。

昆曲交巡警大队李智大队长见此情景后,迅速带领交警、协警7人拿起防暴器材,驾警车追缉冲卡车辆,并用对讲机指令前方路段的交警,在兔耳关路段对该车设卡进行查堵。

10分钟后,该冲卡车辆出现在兔耳关收费站出口处,被交警和路政工作人员拦截下来。

经查,这辆小型商务客车核载7人,实载8人,已涉嫌非法营运。司机陶某,41岁,昭通人。据了解,车上的每名“乘客”都给了陶某150元“车费”,陶某承诺将他们拉回昭通市。但陶某没想到驾车刚刚驶入昆曲高速公路的昆明北收费站时,就遇上交警设卡检查,因担心自己的“黑车”被交警处罚,就强行冲卡。

随后,昆曲大队交警对陶某驾车超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处,对其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移交给当地运政部门处理。

春城晚报 记者 吕世成

  • 上一篇: 商铺变大7平方米要“归公” 昆明一对母女“民告官”
  • 下一篇: 云南省首例非法倾倒垃圾渗滤液污染环境案宣判 被告获刑两年及24小时环境公益劳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