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李启军捐万元支援家乡——夏县湾里村建起舞台了

发布时间:2016-06-03 09:22:10

5月24日,夏县瑶峰镇湾里村文体广场上,人山人海、鞭炮轰鸣、鼓乐声声,来自附近的下留、解村、苏村、石桥等村的村干部领着秧歌队、歌舞团赶来为湾里村人民舞台竣工剪彩助兴。在湾里村党支部书记郭列列宣读李启军为兴建舞台捐款1万元的话音刚落,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许多村民情不自禁地站在舞台边的台阶上大声呼喊:“李启军,家乡的舞台建成了,谢谢你!”此时此刻,远在省城太原工作的李启军如果听到家乡父老的声声呼喊,心情一定会格外激动。
李启军的家乡在夏县瑶峰镇湾里村。村里共4个村民组,723口人。他的父亲李有屯连续两届被村民推选为村委会主任。几年来,李启军的父亲与村党支部书记郭列列,密切合作、团结一心、扎实苦干,为湾里村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们多方争取和筹措资金,把全村大街小巷进行了硬化、绿化、亮化。让家家户户吃上了安全清洁的自来水。几经科技调产,改变传统农业模式,村里大棚蔬菜基地、种植养殖基地形成规模,加上劳动力转移输出,村民逐步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李启军总是欣喜不已。今年春天,李启军听父亲说要为村里兴建文化大舞台,他千方百计为村里争取国家扶持资金。当村里号召村民募捐,李启军二话不说,慷慨解囊,拿出1万元寄给家乡。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在外职工、离退休老干部和村民共捐款4.6万多元。剪彩当天,夏县文化局派来夏县剧团为村里演出5场大戏,共庆湾里村人民舞台的落成。这次活动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 上一篇:忻州市市县巡察聚焦突出问题
  • 下一篇:七旬翁自办活页板报惠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