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山体滑坡 11名居民暂时撤离

发布时间:2016-06-03 09:58:19

青海新闻网讯 “前段时间连续几天下雨,我家后院的山体有点危险,好像快要塌了,今天又下雨了,我很担心。”近日,市民许先生向本报社区联络站反映。随后,记者与城东区大众社区以及园山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

许先生居住在城东区园山路501号院,他说,进入5月以后,连续下了好几天大雨。没想到他担心的事情最终还是发生了,自家后院近10米高垂直于地面的山体发生了滑坡。

许先生介绍,当日11时左右,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楼房墙体一阵震动,把他吓坏了,走出房子一看,屋后塌下来的土块压住了1层楼的窗户。

记者在许先生家看到,南面1层房屋的墙体被泥土埋了,土块压着墙体,情况十分紧急。“我很担心如果再下雨,再次发生山体滑坡,房屋会倒塌。”

就此,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说,大园山砖瓦厂东坡为全土质山体,呈西高东低走势,是园山辖区防汛隐患频发的重点监控区域,这里许多居民的一、二层民房都建在山体附近。2013年城东区建设局还曾给住户们提供了千余个编织袋,用于房屋后山体加固。

经城东区国土资源局、城东区建设局工作人员鉴定,山体滑坡或因降雨所致,501号院、502号院、487号院3个院子的楼房已成危房,再次下雨后随时都有坍塌的可能。

考虑到居民的安全,区国土资源局、社区、居委会按照城东区区委李晓舸书记的指示,对501号院、487号院的居民进行安抚和劝导,说服他们暂时搬离现住房屋。暂时先将3个院子居住的11名居民撤离。

6月2日,记者与园山居委会工作人员联系后得知,按照区委指示,工作人员先说服501号院、487号院的居民暂时搬离现住房屋;考虑到487号院居民为低保户,家中两位老人瘫痪在床,仅靠儿媳打工维持生计,鉴于这种特殊情况,已联系区建设局为他们提供了一套位于和盛园小区的安置过渡房。

  • 上一篇:爷孙俩遇难事 社区雪中送炭
  • 下一篇:稀罕!哈密瓜里长出瓜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