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青海新闻

稀罕!哈密瓜里长出瓜苗

发布时间:2016-06-03 09:58:43

青海新闻网讯 从市场买回一个哈密瓜,谁料切开一看,发现瓜内长了很多像豆芽的嫩芽。近日,家住朝阳西路的韩先生遭遇了如此稀罕事。

6月1日下午,韩先生在家门口的路边小摊买了个哈密瓜。“我不会挑,还是让卖瓜的帮忙挑的,看着表皮都很好。”

6月2日下午,韩先生把哈密瓜切开吃,当瓜分成两半后,韩先生吓了一跳,瓜肚里长了很多嫩芽,空腔内的瓜籽竟已经发芽,而且最长的有四五厘米,样子就好像豆芽一般。“刚买回来一天怎么就长芽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现象,真是把我吓得不轻,从来没听说过哈密瓜肚内还长芽的!”因为担心有毒,韩先生也没敢吃,直接把瓜扔掉了。

哈密瓜内为何会长出嫩芽?青海大学植物学教授王树林说,瓜内长芽虽不常见,但是件正常的事。瓜类成熟后,种子也是成熟的,把瓜摘下来以后,时间一长,只要有合适的温度和湿度,种子就有可能在瓜肚子里发芽。另外,哈密瓜果实中间有空腔,所以,有空气存在,由于空气有限,这些芽都长不大。

对于这种发芽的哈密瓜吃了是否会对健康有影响,王树林表示,发芽要消耗果实内的营养,可能会降低瓜内糖分,瓜的甜味可能会变淡,不会产生毒素,吃了对身体是不会有不良影响的,但安全起见,建议市民不要食用。

  • 上一篇:山体滑坡 11名居民暂时撤离
  • 下一篇:德令哈市巴音河水幕电影引市民围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