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韩美日防长借第15届香会举行三场双边三边会谈

发布时间:2016-06-03 13:11:4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6月3日报道,韩国国防部3日表示,以第15届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会)为契机,韩美、韩日、韩美日防长会谈相继举行。

在韩美日防长会谈上,三方有望评估2014年底签署的《韩美日关于朝鲜核与导弹威胁的情报交流协议》履行状况,检查代号为“Pacific Dragon”的导弹探测跟踪预警演习筹备状况。

韩国防长韩民求将在出席韩美日防长会谈前,分别与美国防长卡特及日本防相中谷元举行会谈。韩美防长有望讨论加强韩美协防态势、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宜等。而韩日防长可能商讨《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相关事宜。

韩国国防部相关人士表示,韩美、韩美日、韩日防长会将评价朝鲜半岛局势,确认三国在朝核问题上的共识,广泛讨论在实现半岛无核化方面加强合作的方案。

  • 上一篇:巴黎国际大学城韩国楼动工 2018年起接纳留学生
  • 下一篇:菲律宾新政府将重审煤电项目 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