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菲律宾新总统:向女性吹口哨不一定是性骚扰 是言论自由

发布时间:2016-06-03 13:13:11

菲律宾新总统:向女性吹口哨不一定是性骚扰 是言论自由

菲律宾当选总统:杜特尔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菲律宾《商报》6月3日报道,菲律宾新一届当选总统杜特尔特于6月2日表示,向女性吹口哨并不一定是一种性骚扰的行为。

据报道,2日晚上,杜特尔特在记者会中说,男性吹口哨可以只表示他想引起一个人的注意或他想与一个人开个玩笑。他说,他于周二晚召开记者会期间向菲律宾GMA新闻网第七频道的女记者乌马利吹口哨时,并没有性意味。

杜特尔特告诉该名女记者,如果一个男人吹口哨,她不应该假设口哨是针对她的。杜特尔特说,没有人可以阻止他吹口哨,因为这是他的言论自由。杜特尔特说:“你们无法阻止我,那是我的言论自由。除非你们太过火了,并且开始(用行动)骚扰女性。”

达沃市(Davao)在1997年杜特尔特担任市长期间通过了一项法例,旨在立法通过对女性的保护。当杜特尔特被问及是否可能违反该法例时,他回避了提问。(实习编辑:孙雪霏 审核:韩梅)

  • 上一篇:菲律宾新政府将重审煤电项目 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
  • 下一篇:韩国防部再就萨德部署问题“打脸”美国 两国分歧引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