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南新闻

永城金明花园开发商破坏楼体结构 拆除承重墙柱

发布时间:2016-06-03 17:06:11

永城金明花园开发商破坏楼体结构 拆除承重墙柱

19层的高层建筑,一层住房的承重墙被打掉。

来函照登

我所在的小区是永城市金明花园,2012年交房。金明花园开发商最近把没有卖掉的2号楼五单元一楼西户,改成商铺,变更房屋使用性质,擅自改变楼体的外观设计,把窗户改成了大门。

尤其严重的是,被“改造”的房子,室内被开发商拆除了承重墙柱,破坏了楼体的结构,对整栋楼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该小区2号楼属于住宅性质,开发商却漠视全体业主的生命安全进行违法改造。而且,楼下的绿化带也全部铲除,侵犯了业主的权益。

开发商的这一行为激起了小区全体业主的强烈愤慨,业主们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却没有任何结果,只好在当地网络论坛上发帖呼吁。5月23日,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在网上答复称,永城市综合执行局接到案件后立即进行了现场执法,将一层住房改商铺店面的卷帘门依法拆除,并责令当事人恢复原貌。

但业主们发现,开发商并未“恢复原貌”,违法事实依然存在。在此,我代表小区全体业主向贵报反映此事,希望通过新闻媒体的关注引起有关方面的重视,尽快纠正开发商的违法行为,以免将来造成可怕的后果。⸈꼈㨈5

永城市金明花园一业主

网友微议

有关部门应当负起责任来

@老男人:开发商这么做,破坏了楼体的结构,对整栋楼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小区全体业主表示强烈愤慨!

@安东尼:并且还是一楼,安全隐患大啊。帮顶,让他们再把承重墙盖起来。

@心中有你:要想彻底改变这种现状,需要有关部门严格监督、加强执法,让野蛮装修者为自己的违法行为埋单。

@hang:还是为了利益,唉,永城的这个开发商和物业也是让人服了。

@心中有你:如今约束破坏房屋结构行为的法律法规虽然很多,但是涉及的管理部门也较多,仅仅一个部门前去查处力度不够,建议相关部门深入调查研究,尽快建立一套能够实现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使野蛮装修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行者689: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应当有所行动,负起责任来,不能让任性的开发商随意干违法的事情。⸈꼈㨈5

(本栏目网友发言内容来自河南日报群工部QQ群、微信群)

  • 上一篇:民办小升初出现“预测帝”中招办:不信谣不传谣
  • 下一篇:妈妈患精神病哥哥智障 泌阳13岁女孩撑起多难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