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户外采桑叶多个孩子过敏 医生建议:最好穿长衣长裤

发布时间:2016-06-04 03:40:15

台海网6月3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最近天气晴好,孩子们的集体户外活动丰富多彩,但由此导致的过敏现象也屡屡发生。医生提醒,最近气温比较高,蚊虫也比较多,儿童户外活动时应该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

宇同(化名)小朋友读小学四年级,最近他参加了班级的养蚕兴趣小组,看着蚕宝宝一天天长大,孩子们兴奋不已。蚕宝宝要吃桑叶,小伙伴们约好周末一起去户外采桑叶,可是,当天晚上就有三个小朋友来中山医院皮肤科急诊,均表现为皮疹及瘙痒。瘙痒是共同症状,皮疹却各有不同,原因也不一样。

接诊的中山医院皮肤科姜晓勇副主任医师介绍,三个孩子均为过敏反应,一个诊断为虫咬皮炎,是因为户外的节肢动物叮咬所致,表现为全身孤立的红色丘疹,奇痒难忍;第二个孩子表现为小腿暴露部位的片状红斑,是在户外接触了脏东西所致;第三个孩子表现为颈部及腋窝的红斑、针尖大丘疹,是因为比较胖,出汗多,汗液刺激所致。这三个孩子经抗过敏治疗后均很快痊愈。

姜医生建议,适当的户外活动有助于孩子了解大自然,锻炼身体,但一定要做好相应的防护工作。他提醒,孩子们外出活动时最好穿轻便的长袖衣物,可提前在皮肤暴露部位涂抹驱虫药水,运动量不宜太大以减少出汗。

  • 上一篇:小伙患先天唇腭裂 因口齿不清找工作屡碰壁
  • 下一篇:小伙自称是神不会有事 跳下天桥后摔伤被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