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虎门销烟177周年纪念日 省青少年禁毒宣传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04 04:02:41

虎门销烟177周年纪念日 省青少年禁毒宣传月启动

■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宣传统一行动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东莞举行,武警身后的毒品当场焚烧。

■新快报记者 唐星

通讯员 岳青/文

■新快报记者 祝贺/图

昨日是虎门销烟177周年纪念日,同时为迎接即将到来的“6.26”国际禁毒日、进一步向青少年普及和宣传毒品危害及防范知识,由省禁毒办、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等联合主办的广东省青少年禁毒宣传统一行动月活动昨日在东莞虎门举行启动仪式。

昨日活动现场以视频方式再现虎门销烟的光辉历史,并以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地展现了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启动仪式上,各级领导一同按下销毁毒品的按钮,销烟池中的毒品在熊熊火焰中化为灰烬,彰显了社会各界禁绝毒品的决心和信心。青少年、民警、志愿者等各界代表一起展示由30多万个签名拼成的“珍爱生命,无毒青春”主题签名墙;随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进行了禁毒集体宣誓,倡议“弘扬虎门销烟精神,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绝不染毒,绝不出入涉毒高危场所”。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局局长邓建伟在启动仪式上作了主题发言。他说,当前,受国际国内毒品大气候的影响,广东省毒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个别地区制贩毒活动持续高发,毒品中转集散问题突出,吸毒人群不断膨胀。截至2015年年底,全省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58.2万名,占全国登记在册吸毒人员总数的1/6。其中,35岁以下在册吸毒青少年达34.9万名,占全省在册吸毒人员总数的60%。

邓建伟指出,下一步省禁毒办将会同相关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他强调,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大力加强对在校学生的禁毒宣传教育,以“90后”、“00后”年龄段的学生为重点,拿出实际行动和措施,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优势和作用。

  • 上一篇:白云来穗局推出公众号 关注可查来穗人员福利
  • 下一篇:小学生DIY创意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