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广东新闻

广东顺德启动精益改善系列活动助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6-06-04 04:06:45

中新网顺德6月3日电 (郭军 陈忠杰)3日,由顺德国家级出口家电质量安全示范区(以下简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2016年精益改善助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活动,在顺德正式启动。

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华沛、区经科局副局长何绮君、顺德家电商会秘书长赖晓明等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家电企业代表共计2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顺德家电产业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由资源消耗大污染物排放多的制造向绿色制造、由生产制造型向服务制造型的转变,逐步实现顺德家电智造的战略目标,从2015年起,示范区就探索开展精益生产帮扶活动。帮扶活动紧贴工业4.0改革方向,聘请专家团队先后帮助了新宝电器、奥达信电器等企业推行生产精益管理,成效明显。通过为期3个月的精益改善,奥达信电器的生产效率提高了10%,新宝电器公司实现了7.1%出口总额增长。

为推广精益生产帮扶活动的探索成果,示范区决定今年继续开展精益生产活动,并扩大了活动范围。顺德生产力促进中心管理咨询部副部长韦林春介绍,今年示范区精益生产系列活动分为精益生产大讲堂、调研诊断、交流学习、重点帮扶、总结分析等五个阶段进行。其中在调研诊断阶段,专家将深入36家示范企业开展一对一调研活动,诊断影响企业生产效率的生产普查,为每家调研企业撰写生产管理调研(诊断)报告;重点帮扶阶段,将综合企业需求和管理现状,帮扶企业开展精益管理提升活动。

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副局长李华沛表示,示范区此次开展精益改善助推家电产业转型升级活动,其最终目的是帮助企业树立精益生产理念、推动提升质量水平,希望企业积极参与到示范区的活动中,共同努力推进“品质革命”,打造质量安全型经济,扩大外贸出口。(完)

  • 上一篇:广东首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已登录藏品158万多件
  • 下一篇: 2015年政务微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