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香港新闻

調查指 港人平均生活質素滿意度為70分

发布时间:2016-06-04 05:51:39

香港新聞網6月3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3日發佈的“生活素質的需求”調查報告指出,港人平均生活質素滿意度為70分(100分為滿分)。年紀輕、高學歷、高收入的受訪者較為滿意其生活質素。除了20歲或以下、有研究生學歷、月入超過30000港元的受訪者,其餘受訪者認為交通設施對生活質素影響最大。

該項調查研究由香港樹仁大學可持續發展房地產研究中心在去年底進行,以電話訪問的形式,隨機抽樣訪問613名受訪者,大部分受訪者的月收入低於15000港元,根據調查問卷向受訪者提問、收集信息,調查問卷羅列了多項影響受訪者生活質素的因素,包括交通設施、安老設施、環境設施等。

調查結果顯示,港人平均生活質素滿意度為70分(100分為滿分)。受訪者的收入越高,生活質素滿意度也越高;受訪者的受教育程度越高,相對也較滿意現在的生活。月入15001港元至30000港元、20至40歲、學歷為大學本科或以上,或女性受訪者,皆認為安老設施最不重要。男性、月入15000港元或以下,或有副學士或高級文憑學歷的受訪者,皆認為環保住宅最不重要。

負責該項調查研究的香港樹仁大學可持續發展房地產研究中心主任李綺雯博士表示,因交通設施的便利程度影響居民上班的時間和支出,從而直接影響到他們的生活質素,例如從屯門到中環上班便需超過1個小時,來回車費更逾50港元,對低收入又沒有交通津貼的居民構成負擔。(完)

  • 上一篇:香港逾七成市民贊成禁賣酒予18歲以下人士
  • 下一篇:內地與港瓦解偷運越南"人蛇"集團拘捕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