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巴黎近日“祸不单行” 罢工尚未了,水灾又来袭

发布时间:2016-06-04 06:21:3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北半球的暴雨在袭击中国南方9省、并造成武汉等城市内涝的同时,也出其不意地袭击了法国、德国、比利时、奥地利等欧洲国家。

“6人证实死亡”,德国巴伐利亚广播电台3日称,周四晚上,在巴伐利亚州洪水最严重的洛塔-因县,证实一名65岁的男子死亡,使该州在近几日暴雨中死亡的人数增加到6人,警方称目前还有4人失踪。当地9000户人家断电,缺少饮用水。下巴伐利亚已出动所有能够部署的警员。

而在德国西南部的莱因兰-普法尔茨州也证实,至少有4人在洪水中遇难。一名13岁的女孩在朔恩多夫和乌尔巴赫之间的一段铁轨附近丧生。她当时和一名12岁的男孩一起在一座新建的铁路桥下避雨,女孩因离铁轨过近被飞驶而过的城际快车撞到之后殒命。还有一位60岁老人被困在洪水淹没的地下室里死亡。

据美联社3日报道,本周在这场洪灾中遇难的欧洲人至少已经达到15名。法国总统奥朗德说,他担心这场“自然灾害”到下周时会蔓延至更多的地区。在法国小镇蒙达顿,暴雨导致高速公路上的小汽车只有顶部露出水面。在不少地方,救援者只有通过橡皮艇才能到达受困者那里。法国内穆尔镇的一个店员告诉《卫报》记者,他活了60年,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水灾,“这个镇的中心已经完全处于水下,所有的商店都被毁了。”法国环境部长罗雅尔称,她担心当洪水撤退后,在法国一些村庄里,会有更多被淹的尸体被发现。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洪灾中不幸遇难者表示哀悼,并鼓励大家“在灾难中表现出团结互助精神。”但据德国《南德意志报》报道,在德国受灾地区,也发生了趁火打劫的事件,两名撬开汽车的盗窃犯被警方抓获。

《环球时报》记者3日在街头随机采访巴黎市民 ,许多人表示无奈:已经有反对劳工法改革的罢工运动,加油站加不上油,地铁、火车也停运,让人们生活很不方便。现在又遭到洪水威胁,真是祸不单行啊。他们表示,即将在法国举行的欧洲杯足球赛肯定也多多少少会受洪水影响。

【环球时报驻法国、德国特约记者 姚蒙 青木 徐珍珍 季谐】

阅读更多详细内容请参见今日出版的环球时报。

  • 上一篇:全球的暴雨增多了?专家:“百年一遇”降水每年都可能有
  • 下一篇:欧洲多地被洪水围困 卢浮宫迎战水患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