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大同展开严打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时间:2016-06-04 06:52:13

重点抓住打黑除恶、铲除“黄赌毒”、治爆缉抢、打击侵财犯罪和打击非法传销五类违法犯罪本报讯(记者贺锴)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针对当前社会治安问题突出的实际,大同市自即日起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严打整治“百日行动”,迅速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发动凌厉攻势。这是记者6月3日从大同市严打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上获悉的。
此次行动,大同市将围绕全市社会治安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严厉措施,排除各种干扰,多警种联动,重拳出击,重点抓住打黑除恶、铲除“黄赌毒”、治爆缉抢、打击侵财犯罪和打击非法传销这五类违法犯罪,迅速掀起严打整治“百日行动”高潮。一是把打黑除恶作为重中之重,露头就打,除恶务尽,重拳打击黑恶及严重暴力犯罪,针对各类市场和建筑、运输、煤炭行业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市霸、行霸、楼霸、车霸行为;针对家族势力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等乡霸、村霸、地霸、路霸行为;针对暴力讨债、绑架讨债、网上“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活动,坚持“稳、准、狠、快”,打破常规做法,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形成围剿之势。二是全面排查,集中打击,铲除“黄赌毒”毒瘤。通过明察暗访,对公共服务场所开展全面彻底、不留死角的拉网式排查,坚决惩处一批“黄赌毒”的非法经营者、幕后组织者和操纵者,依法处理曝光一批“黄赌毒”违法犯罪场所,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严厉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的高潮。三是严查严管严打严处,加大治爆缉枪行动力度。四是整合资源,多管齐下,坚决打击侵财犯罪行为的嚣张气焰,最大限度地维护民生权益。五是广泛动员,防控结合,最大限度挤压非法传销活动空间,形成打击合力。
社会治安治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大同市将把集中整治与经常性治理结合起来,把治标与治本结合起来,探索建立预防、发现和打击违法犯罪的长效机制,补齐制度短板,在打出声威、打出气势、打出成效,极大地震慑犯罪的同时,完善工作方法、强化公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执法保障、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完善安置帮教管控机制,进一步创新工作手段和总结成功经验。要通过建立健全有奖举报保护制度,设立举报信箱和邮箱,鼓励群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
“百日行动”中,大同市还将在全市政法队伍中开展纪律作风大整顿,认真组织自查自纠,严格落实督导核查,严肃开展评查验收。对充当“保护伞”、工作中失职渎职的公安干警和各级干部从严追责,从重惩处,绝不姑息,确保政法队伍“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确保社会大局稳定。